Tuesday, July 20, 2010

湖北省委门口警察暴打领导夫人

惊爆!湖北省委门口领导家属被便衣误作信访对象暴打
  
2010/7/19 消息来源:大旗网

  2010年6月23日
上午,在湖北省委南大门,发生一起六人围殴一名体弱老妇的恶劣事件,大门几个监控视频清晰地记录了这一暴力场面。经查实,打人者均系武汉市公安便衣,被打
者陈玉莲是湖北省政法委综治维稳办领导的妻子,这天他还在河南参加中央政法委召开的会议。2009年5月18日,这位被打家属的丈夫参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
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作为先进代表曾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接见并握手留念。

  一、暴力“六打一”

  身心
受伤的陈玉莲现已住进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综合住院部(见图2、3、4),经过几天的治疗,她神志才清醒过来。对于当天的情景,现在回忆起来她仍感到恐
惧、屈辱。

  6月22日,陈玉莲跟省委政法委领导预约第二天拜见他。6月23日早9:10,她来到省委大门口。哨兵问:“干什么?”她
回答“我住桃山村(省委机关宿舍),是政法委的家属,约了政法委领导谈事。”哨兵就说“你给他打电话。”陈玉莲低头用手机拨号时,突然从省委大院里冲出来
六个便衣警察,一脚把她的手提包踢出几米远,一个身着黑色圆领衫、红色短裤衩、戴着粗项链的光头男人照着陈玉莲头部就是一拳,照其腿猛踢一脚,把她戴的帽
子也打掉了,被打得东倒西歪、眼冒金花的陈玉莲质问
“我是省委大院的家属,你们为什么打我?”光头咆哮:“老子打的就是省委大院家属,就是省长的老婆也打了,怎么样?”接着,六个人围着她,左一脚,右一
脚,像踢足球一样在她身上猛踢,数次把她打倒在地。光头一把将她仰面朝天地摔在大理石地面上,她挣扎着爬起来,三个便衣一涌而上,同时用脚猛踢她下身,再
次用力把她揣倒地上,上身和头部磕碰在岗亭铁栏杆上,她躺在地上试图用手机求救,便衣们将手机夺下摔毁。她被打倒了又爬起来,爬起来又被打倒,她在六个强
悍男人的围殴中,无谓地挣扎着,她被整整群殴16分钟。省委大门口的摄像头清晰地录下这一恐怖的场面。

  在现场,华中农大医院教授周旭
荣和老伴付万生亲眼看到了这一可怕的一幕。周教授说:一个光头,戴项链的人突然从省委大院冲出来,对着瘦弱的陈玉莲照头就是一拳,还把她往门旁推打。他实
在看不下去,就上前劝说:“你们怎么打人,还象个样子吗?”那人却说“别人的事,你别管!”说完把他们往旁边赶。围观者中有一个认识陈玉莲的邻居也上前劝
说,“她是省委大院领导的家属,你怎么也打?”
“这不是你们的事,不用你们管!”光头恶狠狠地狂哮,似乎要置人于死地。陈玉莲的几个邻居从省委对面的小区跑过来,对这群打人的男人讲,她是省政法委黄厅
的爱人,你们不能打了。那六个便衣却说你们叫她家里来人把她弄走。邻居要求他们给政法委打电话,六个便衣警察却扬长而去。又过了近半小时,趴在地上神志不
清的陈玉莲,被人用车拉到了湖北省信访中心,关进了铁门里面的公安室,由两名警察看守着。

  一个半小时后,陈玉莲才缓缓清醒过来。她看
到面前一双大脚对着她的脸,是一名看守她的公安干警的脚翘在桌面上。她要求打电话给丈夫,远在河南省开会的丈夫,他不敢相信发生在其妻身上的事。他迅速报
告给政法委领导,约11:52,陈玉莲才被解救出来,被送往武汉中南医院,她头上,身上,胳膊上、腿上遍布伤痕。诊断结果是,她被打成脑震荡,软组织挫伤
几十处,左脚功能障碍,谷物神经紊乱……她躺在病床上,浑身哆嗦,呕吐腹泻不止,发烧几天,身心受到了重创。

  二、
公安机关称:打人是误会

  陈玉莲在省委大门被打。省政法委领导干部家属在省委大门被打……这一消息迅速被传开,人们开始怀疑,但很快得
到了证实。6月23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政法委、武昌区公安分局、水果湖派出所的领导纷纷赶到医院看望陈玉莲,并当面道歉。这一幕似乎有些莫大的讽
刺。

  6月23日下午5点多钟,武昌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武昌区公安分局政委,水果湖派出所所长等一行看望陈玉莲。分局政委的一席话,让
在场人非常震惊。他说:“领导知道这事后很重视,你看我第一时间赶了过来。”并说,“误会,纯属误会,没想到打了这个大的领导夫人”。病床旁边几个看病号
的人实在听不下去,当场指责:“若是一般群众是不是都可以随便打,你们是不是打习惯了。” 陈玉莲气愤地说“你把我打死算了。
”说完,又是一阵呕吐。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43条规定“对他人进行殴打,体罚,非法拘禁,非法搜查,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警察法》第22条,第48
条,第50条也规定,人民警察殴打他人或者唆使他人打人的,应当给予行政处分(分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
任;在执行职务中,侵犯公民或者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应当给予赔偿。就连《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对普通公民结伙殴打伤害他人的,或者多次殴打伤害
他人的行为,都要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的拘留,并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三、 谁是元凶

  身为人
民警察,竞在光天化日之下,在省委大门前对一个进院办事的体弱老妇群殴,谁给了他这个权力?或者说,是受谁的指使?武昌区公安局政委几句话,大家不难会发
现几个疑点:一是打人是正常的,只不过今天打错了,所以称误会;二是因为你不是一般上访群众,而是省委大院领导家属,所以误会了;三是打人也是工作任务。

 
 由此可知,这次警察群体行凶,不是个人行为,而是工作安排。那么谁策划安排了警察在省委大门围攻殴打陈玉莲这一事件?这个幕后策划者才是真正的元凶。他
比六个动手打人的警察还要凶残,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

  目前全国政法系统都在贯彻落实周永康同志关于“三项重点工作”的指示精神,试问
武汉市公安局队伍出现这样执法观念,执法行为和执法作风,如何体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群众质疑:把人民当仇敌,这还是人民警察吗?

===============



湖北省委门口警察暴打领导夫人
监控录像显示暴行持续16分钟,3名打人警察被处分


2010-07-21







  / 被打伤的陈玉莲/







  /
胳膊上的淤青清晰可见/


  网帖爆料


  6名警察暴打厅官夫人


  近日,网上热传“打错门”,网友纷纷以“太搞”、“很魔幻”“生活比小说更有想象力”“令人发指”发表评论,也有很多网友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这篇题为《惊曝!湖北省委门口领导家属被便衣误作信访对象暴打》的帖子称:6月23日上午,湖北省政法委综治维稳办某领导的妻子陈玉莲到位于武
汉市武昌区水果湖的湖北省委机关办事,在门口打手机给政法委领导时,被从省委大院冲出的6名男子打伤。


  网帖称,6人围住她左一脚,右一脚,像踢足球一样在她身上猛踢,数次把她打倒在地。过了近半个小时,趴在地上神志不清的陈玉莲,被人用车拉到了
省信访中心的一个公安室,被两名警察看守。11点52分,陈被送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经医院诊断,陈被打成脑震荡,软组织挫伤几十处,左脚功能障碍,植物
神经紊乱……


  当日下午5点多钟,武昌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武昌区公安分局政委,水果湖派出所所长等一行看望陈玉莲。分局政委说:“领导知道这事后很重视,你看
我第一时间赶了过来。”并说,“误会,纯属误会,没想到打了个大领导的夫人”。


  伤者自述


  我以为打我的是黑社会


  仍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住院治疗的陈玉莲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退休医生,现年58岁。 


  陈玉莲回忆:6月22日,她与湖北省政法委一位副书记曾通电话,约在次日见面。找这位副书记,陈说主要为两件事,一是自己职称和待遇问题。另一
件事是几年前她的女儿在湖北省某大医院治疗时,“因为医疗事故去世,属于非正常死亡。公安机关早立案了,但由于一些干扰,案子一直没办下去。这次也想顺便
问问案件的进度。”


  省委门前被拦住 


  6月23日上午,陈玉莲在进省委大院南大门时被卫兵拦住。陈说,我是桃山村的,找政法委副书记。陈住在桃山村小区,是省委机关宿舍,正对省委机
关南大门,仅隔一条马路。陈说,省委大院有一个食堂,平时作为大院家属自己常进进出出,没想这次被拦了下来。卫兵让她先给里面要找的人打个电话。 


  莫名其妙遭暴打


  陈掏出手机,正在拨号中。“这时,一个剃光头、穿红短裤、脖子上戴一条手指粗的银项链的男人,从大院出来,二话不说一拳打在我的头上。我眼冒金
星,当时就坐在地上。” 


  “那个男的一看就像黑社会,我很害怕,我说你干吗打人,我是省委的家属。他说,就是省长老婆我们都打,就又踢了我两脚。从大院又出来几个人,把
我架起来,拳打脚踢,我就昏过去了。”


  陈说,“前面那个人,踢了我几次,又把我从地上拎起来打,我说我快奔60岁的人了,我犯什么法你打我?有围观的人也说不许打人,他们把围观的人
隔开,继续打我,后来的事我就失忆了。” 


  求救被认为是开玩笑


  陈玉莲醒来时,发现自己被关在信访中心一个公安室。“一个警察坐在我对面,把脚跷到桌子上,冲着我的脸,这个镜头对我刺激很大。”“后来那警察
打了个电话,他一放下,我就抓起电话给我先生求救。他当时正在河南出差,开始他还以为我开玩笑,后来就给他的领导汇报了,过了很久才来人把我救出
来。”  


  上厕所警察也守着


  在医院治疗20多天后,陈的记忆才慢慢恢复。但让陈玉莲不能接受的是,在她住院的头10多天里,“他们每天都派公安干警在医院守着,不让我休
息,有个派出所所长连我上厕所也要站在厕所门口。”陈的家属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后来“跟武汉市公安局一位局长打了电话,才没有再派人来了”。


  听说被警察打很震惊


  “打我时,我还以为他们是黑社会,后来听说他们的身份居然是人民警察,我感到非常震惊!”陈玉莲说,住进医院后,不断有各级领导前来道歉,“有
武汉市公安局的,有武昌公安分局的,有局长,有政委,还有水果湖派出所的正所长,副所长。 另外,网帖中称武昌公安分局那位领导当众说的话,也被陈玉莲证
实。


  录像为证


  16分钟施暴过程“惨无人道”


  记者调查发现陈玉莲的丈夫是湖北省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黄仕明。黄仕明向记者证实了爱人被打一事。 


  陈玉莲被打过程,被省委南大门几处监控摄像头全程摄录。看过录像的陈玉莲家属告诉记者,录像非常清晰,施暴过程“惨无人道”,从6月23日上午
9点10分到9点26分23秒,殴打过程持续超过16分钟。 


  “简直就像一群疯狗。”看过录像的陈玉莲妹妹陈翠莲告诉记者,“打人的那个光头,满脸横肉,人高马大的,一上去就把我姐姐的提包一脚踢飞几米
远,对着头就是一拳,照着大腿又是一脚。” “后来又有四个人一起上,一个人拉着手,三个人用脚踢,把我姐姐推倒在哨兵的铁护栏上。我姐姐挣扎着想爬起
来,又被他们打倒在地,其中一个人两只手抓着我姐两条胳膊,像是日本相扑的动作,把我姐甩在地上,脑袋和四肢全部着地。”陈翠莲描述录像中的情景。 


  陈翠莲说,“姐姐身高不到1.6米,体重只有82斤,打人的6个人身高全在1.8米以上。我们到医院看到姐姐身上到处都是青斑,家里人没有一个
不掉眼泪的,姐姐几次都不想活了。”陈翠莲还说,姐姐右臂残疾,当知青时因劳动受伤,骨折后变形,至今仍是弯曲的。


  陈翠莲还介绍,由于被打的是省政法委干部家属,当地省、市领导非常重视,“光我知道,省政法委有15个领导都看过这个录像,武汉市公安局的一把
手也看过。”事后家属强烈要求将录像曝光,但直到目前“录像仍被有关部门封存”。 


  “我在想,如果被打的不是我姐姐,而是一个普通人,他们领导还会这么重视吗?我甚至想,他们可能连公安干警的身份都不会承认。”


  记者调查


  打人者系公安“信访专班”人员


  据陈家事后从公安部门拿到的名单,6名打人者分别为:肖某某、普某某、郑某某、刘某某、潘某某、余某某,均为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干警。 


  湖北省政法委一位知情人士也向记者证实,打人者确为公安局便衣警察。他们编制属武昌公安分局水果湖派出所,是公安部门设在省委大院的“信访专
班”人员,任务则是维护治安秩序,如一旦发生冲击省委大门,有打砸烧等突发事件,则由他们来维持治安。 


  发帖者质疑


  打人也是


  工作任务?


  现场目击整个过程的原华中农大医院教授周旭荣和他的老伴付万生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女的不肯上车,被车上人和下面打的人连拖带踹拉上了车。”
两位老人还记下了车牌号:鄂A.W0244.在武汉,“W”是政府车辆编号。 


  为了自己的事,周旭荣和付万生两位老人曾上访多年,还去过北京等地。周说,我到过很多地方、很多机关上访,“但像这次这么恶劣的,说实话,我们
都还是第一次看见。” 


  而发帖者则对道歉领导的话表示质疑:从领导的话不难发现,一是打人是正常的,只不过这次打错了,所以称误会;二是因为你不是一般上访群众,而是
省委大院领导家属,所以误会了;三是打人也是工作任务。


  最新进展


  3名打人警察


  被处分


  昨日,当地警方回应此事时称:6月23日9时10分,省妇幼保健院退休护师陈玉莲在省委南门越过警戒线时,被执勤武警战士拦住询问,并要求出示
证件。此时,正在执勤的武昌区公安分局水果湖街派出所民警要求陈退至警戒线外,民警肖邦明、郑志强、蒲全鸿在拉扯中行为粗暴,致陈玉莲受到轻微伤害。


  7月20日,武昌公安分局对3名在执勤中行为粗暴的民警作出处理决定:对民警肖邦明给予记大过处分,并调离公安机关;对民警郑志强、蒲全鸿给予
记过处分。


  相关链接>>> 


  开封警察殴打游客


  派出所长跨省道歉


  7月14日,网友“岳阳最美”在某论坛发帖《开封府何处再觅包大人 岳阳籍华侨在开封报警遭殴打》,讲述了自己与同伴在开封某景点被三轮车撞
伤,报警后被警察殴打一事。帖子发布后,众网友跟帖,纷纷谴责打人者。


  7月18日,“岳阳最美”再次在该论坛上发帖《河南开封市公安局派员来岳处理岳阳籍游客报警遭殴打一事》,称开封市公安局龙亭分局政委王保安等
人从开封赶到岳阳,代表警方向当事人道了歉,并对当地警方的做法表示赞许。


  (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