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5, 2009

“对不起,你这个民 族不能上网。”



土共真恶心,这样来对付人家别的民族的人,遭报应活该。
==========================================
“对不起,你这个民 族不能上网。”
(2009-10-05 15:21:09)



【原帖名为:每日“库”图———
人全国各地“受欢迎”】



作者 库 尔 班 江



昨天第一次来到沈阳,第一次受到沈阳人民如此“热情”的招待!“热情”到昨晚差点睡在马路边上。



办完了一天的事情已经很劳累了,准备找个宾馆住下,结果折腾了三个多小时没有一家宾馆允许我入住,当时打电话预定的时候都说有房间,当我走到宾馆前台的时候服务员却理直气壮的告诉我:我们这里不接待任何
疆 人

当我出示所有证件后他们还是依然拒绝,我问他们是谁规定的,他们说是公安局规定的,简直欺人太甚!找了很多家宾馆,所有人的态度一样坚决,看到我就像看到
贼一样~!眼光没有任何善意。我对这个原以为不错的城市失望极了!!!最后,我让他们找来当地的公安局人员,反复复印了我所有的证件,甚至还怀疑我的证件
在造假。。。。好说歹说才让我勉强入住下来。我用手机录下了他们和公安局人员的对话,本想把这些录音放在这里让大家听一听,但是想想实在没有这个必要,互
相理解也许是当时我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借口,这件事情我可以理解,我想问问如果换成别人,他们会理解吗?这样的做法到底会有什么好处呢?这样的局面会延续到
何时?好在我懂得汉语可以和他们沟通,如果对于那些刚从新
疆出来做生意的或者是旅游的朋友来说难道真的只能睡在路边了吗?国家政府真的会这样规定吗?我想
只是当地的政府的办事方式和办事头脑过于肤浅了。



躺在床上让自己安静了一会儿,静下心来仔细想了一下,其实这些作人员的态度在这个时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当地政府作出这种极其针对性的行为是不是值得让我们去反思一下呢?今天早晨更是碰到一件好玩儿的事儿。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回复一个邮件,我在宾馆附近找了网吧,走到前台,




“我需要上网,请问需要多少押金?”



“10元”网吧人员看都没有看我爽快的回答到。



“请出示你的身份证”



我拿出身份证对他说“给你。”



“对不起,你这个民 族不能上网。”



“为什么不能?”



“国家规定的。”



我无奈的笑了笑走了。走到第二家回答也是如此。。。



【本文地址: http://saimaiti.blshe.com/post/5364/447793】(已被和
谐)

==================================================================






第一次听说类似的故事,是去年回国的时候。那个卖羊肉串的伙计跟我聊得很开心。跟青岛见过的大多数维族青年不一样,他在汉族人面前很开朗,汉语也说得很地道。所以我就多问了他几句:“你们北疆那儿民族关系搞得怎么样?”




他犹豫了一会儿,见我没有恶意,就说,还可以吧。现在电视里播教汉族人维语的节目,每天一句。从前就没有。



然后具体怎么说得我忘了,只是谈到民 族 矛
盾的时候我安慰他说,哪个民族都有少数渣滓,欺负别的民族。这些人就不要去理他。他回答,就是这些少数人对我们维族伤害最大。



“坐公交车人家都躲着我们。青岛还算好的---至少还让上车,”他说。“我跟朋友上次去天津,没有一个出租车司机愿接我们!旅馆也不肯收。我们没办法,睡在朋友家里。晚上蒙着头在被窝里哭。”




我听着这话就觉得身子都僵硬了,气得满脸通红。我早就知道国内维 族
人面临偏见,但没想到他们居然被排斥到这种地步,连作为公民的基本权利都被剥夺了!从前教我们的那些民族平等、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都哪儿去了???社会主义民
族 政 策哪儿去了???



我立刻也认识到之前说不理那些歧视维
族的人有多么的幼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理他解决不了问题,民族之间的隔阂在一天一天的加剧。



社会主义民 族 政 策已经是历史名词了。而一个五十六个民族的中国会不会是下一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