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8-8朗朗身边女孩的故事,她的妈妈有点牛_网易奥运论坛

http://bbs.2008.163.com/bbs/qiangguo/90339165.html
8-8朗朗身边女孩的故事,她的妈妈有点牛_网易奥运论坛

分析:

李木子,大家都说这是什么官员的孙女什么的,也有人说是棕榈泉老板(女)的女儿。

报纸上说的好像李木子也是从几千个会弹钢琴的孩子中选出来的,还说最后才决定,好像跟朗朗也不认识什么的。

但既然有人说出了李木子和棕榈泉的一点隐约关系,那我们来看看这层关系。

搜棕榈泉老总的个人msn空间,可以看到她跟朗朗、奥组委蒋效愚,冯仑等人非常熟悉,有合影。也跟多明戈有合影。

棕榈泉老总生日party上的孩子,就是李木子。给多明戈送花的小女孩,就是李木子。

因此,下面的关系是可以成立的:
李木子,棕榈泉老总:蒋效愚:朗朗。

这四个关系,你觉得是张艺谋说选谁就选谁和朗朗搭档还是一个问题么?

其他很多演员,我们也没有必要到处打听人怎么选出来的。


关系最后梳理:
李木子是棕榈泉老板的女儿
棕榈泉的老板娘是前冶金副部长的孙女,四季酒店的大股东
朗朗就是李木子的家庭音乐老师


李木子她妈杨蓉蓉space空间http://nicoleyang2006.spaces.live.com/recent/
她和朗朗的合影在她博客里面

妮可的自述:

这是五十几年前的老照片。

照片中的爷爷奶奶刚从东北的齐齐哈尔调到北京的冶金工业部任职。爷爷奶奶拥着快乐的姑姑们和爸爸。爸爸笑的多么阳光灿烂。

爷爷当时任职冶金工业部的常务副部长(简称一机部吧),在北京一呆就是几十年,直到他去世。

后来的我们家--就不停的繁荣地扩展,衍生出了我们这代。

记忆中的爷爷是一个的可敬的慈爱的长辈。童年的美好时光都是和他一起度过。北戴河,大连,青岛,东北……只要他去外地疗养,都会带着姐姐弟弟和我。每逢节假日,他会率领着全家十几口人一起去郊游。在香山,十三陵水库,全家坐在草地上,奶奶把亲手做的三明治从小竹筐里拿出来摆放在铺在地上的大块儿的花格格布上,招呼我们野餐。

晚年的离休在家的爷爷,也一样充实快乐地生活着。他从六十岁开始练习书法;阳光房和花园里一直有他忙碌的照看着花草树木的身影;我们三个孙子辈的经常陪他打打扑克--仨小小的我们相互串通秘密定下暗语耍赖,爷爷总是装作不知道的输给我们,呵呵地笑着。童年的弟弟经常被我和姐姐气得咧着嘴大哭,爷爷总是爱怜的摸着他头说“哭什么?男子汉呀!”记忆中的弟弟小小的身影永远依偎尾随着高大的风度翩翩的爷爷……

爷爷给予了他的下一代和下下代很多很多。不是优越舒适无忧的生活环境,而是积极的生活态度和爱。他的爱,深深地凝聚着我们下一代的感情;他的爱,让我们一直有着努力工作的动力;他的爱,仿佛一直留存在北鲜鱼巷四号里,更会永远封存在我们的记忆里,心里。


这里的主人杨蓉蓉出生在环境优越的高干家庭,爷爷是北京一位德高望重的老部长,在那个人人都穿“中国蓝”的年代里,他却坚持在出门的时候戴礼帽、穿呢子大衣。天气晴朗暖和的时候,爷爷会组织全家人带上吃的、提着小竹篮到郊外野餐。在杨蓉蓉的记忆里,和爷爷住在一起的日子,甜蜜、温馨、平静,就像春日里暖洋洋的午后。

“家庭对我的影响太大了。它教给我很多东西,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生活品位。”在她心中,品位不仅精致优雅的生活方式,更是一个人的美德,独立的人格和善良的内心。“有品位的人,应该像一块玉,由内而外地晶莹温润,而不是像玻璃珠子,外表光华内里空虚。”

好品位来自什么?严格的家教和广阔的视野,二者缺一不可。

杨蓉蓉至今记得,家里的长辈曾经反复对他们这些孩子说:“对爷爷的司机、秘书都要有礼貌,要说‘请’和‘谢谢’。”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家里既有专车,又有保姆,可是在蓉蓉6年的小学时代中,她只被人接送过一次,那是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送她的人是妈妈。“我带着她过了马路,教给她在路上怎么避让车辆。第二天,她就自己过马路上学去了。”杨妈妈回忆道。

在杨蓉蓉家里,我看到了一张已经略略发黄的黑白照片:一个留着短发、穿着格纹上衣的小女孩,斜挎着一只小书包,迈着大大的步子,带着大大的笑容,阳光灿烂地走向前去。

我不知道,是否就在这些独自行走的时间里,杨蓉蓉渐渐产生了离开家人、到更远的地方去看一看的想法。19岁那年,她毅然放弃已经开始就读的学校和舒适的家庭环境,一个人去了美国留学。虽然女儿从来没离开过家,但妈妈并没有阻拦,“父母应当告诉她做人的基本道理,给孩子充分的爱和信任,至于选择,从来都是让她自己去做,甚至人生道路的抉择。”

从小没吃过苦的杨蓉蓉给自己选择了一条充满艰辛的路。她在国外一边读书一边打工,在餐厅做领位,帮人抄书稿以赚取学费和生活费。那么多年,她从来没跟家里说过钱不够花。直到有一天,她因为母爱毅然归来,她用自己的双手和头脑开创自己的事业,有能力给母亲买了一辆奔驰汽车时,才笑着说起自己那段“地狱般”的生活。杨妈妈回忆起这段往事十分动容:“当时她跟我讲的都是外面生活的精彩,从来没跟我要过一分钱,回国之后才跟我讲起那些艰辛。我有朋友去美国看她,她还嘱咐人家千万不要跟我说她的状况。那朋友后来问我,蓉蓉怎么能吃得了那些苦啊?”

“家人帮得了我一时,帮不了一世。”杨蓉蓉说,“从小妈妈就教育我要学会自己去应付生活中的一切。那段日子虽然很苦,但我可以应付。现在看来,国外那段经历非常宝贵----它锻炼了我的毅力,它让我学会了感激,明白幸福并非理所应得。”

我问杨蓉蓉:“对于你今天的成功来说,优越的成长环境和国外艰辛的打工生活,哪一项影响更大?”

她回答:“我觉得,它们应该像是两只翅膀,相辅相成。如果只有甜美,你会丧失斗志;如果都是苦难,你会没有品位。”

杨蓉蓉就是奥运会朗朗身边女孩李木子的妈妈
朗朗就是他们的家庭音乐老师,这个世界上还有比她更牛的主妇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