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转载]袭击火炬手金晶到底是何方神圣?




































袭击火炬手金晶到底是何方神圣?




[按]袭击金晶女士的到底是何方人士?国内一些人情绪激动,发全球通
缉。独立评论网友根据已经发现的照片展开讨论,意见纷纷。不少人怀疑有人自导自演。但究竟是谁,有待根据现有照片进一步研究,以及未来发现更多照片资料,来进一步确定。也许,读者可以根据这里的照片,作出自己的初步猜测。



几天前,奥运火炬手、残疾女运动员金晶女士在传递火炬的时候,奥运火炬遭到一名头披雪山狮子旗的家伙抢夺(见下图)。







局部放大图



消息传出后,境内外广大爱国同胞、华人华侨们发出了无数愤怒的声讨之声,"全球通缉"那名抢夺者的怒吼响彻云霄。



这也难怪,抢夺火炬倒也罢了,还专朝残疾人士、弱质女流身上抢,引来众怒那是理所当然的。



这不,"全球通缉令"发出没多久,义愤填膺的海外爱国网友们就在当天众多的照片当中大海捞针,终于找到了一张与这名抢夺者有关的图片。该图片也迅速被国内一些网站、论坛所转载。



但不知为什么,我见到的一些网站、论坛,仅仅转载了这张照片的一个局部裁剪图(见下图),而没有把整张照片都转过来。




当然,尽管只有局部的照片,也同样能够毫不费力、异常肯定地辨认出,这个头缠雪狮旗、身穿牛仔裤的家伙,就是抢夺金晶女士的抢夺者,就是广大爱国人士们恨不得要千刀万剐的对象。




但是,作为一种广义上的侦破过程,局部的照片所能加载的信息,显然肯定不会比完整的照片更多、更丰富、更完整。为什么很多网站、论坛在转载的时候,仅仅转载个局部的照片截图,而有意无意地忽略了那张完整的照片呢?不过,这个问题不在拙贴的探究范围。




我只打算把这张完整的照片贴出来(见下图),让我们广大有志于从中追缉这名可恨的抢夺者的爱国同志们有着更完整的视角,能够发掘出更多的线索,早日把这名杀千刀的家伙抓捕归案--就象那名在南半球杀妻弃女的人渣一样。





在此,我顺便一并谈谈我自己从该照片中解读到的一些信息或细节,仅供参考;谬误之处,还望不吝指正:




1.从可以辨认出来的图像画面看,共有4面五星旗,3面雪狮旗。4面五星旗分别是:两位女士手中的小旗,加上白衣女士右边鬓角后面的那面(红中点缀着黄,
显然是五星旗),再加上抢夺者身后的那面大旗(最顶端可以辨认出黄色的星)。3面雪狮旗分别是:白衣女士左后方和右后方分别有一名男性肩上、后背披着的
旗,再加上抢夺者头上缠着的那面。




2.持(或披)旗者们之间貌似融合得很好,并无"壁垒分明"之感。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因为照片的取景角度基本不怎么偏,差不多是顺着道路的方向
水平拍摄的。也就是说,即使忽略前后位置造成的错位偏差,也大致能够对每一个行走者所在的左右位置作出一个较准确的判断,从而判断不同的人群是否交汇在一
起。




于是,光从平面照片映像上看,两种旗是"交替"地出现的,如从左至右分别是:五星、雪狮、五星、五星、雪狮、五星、雪狮。




另外,两方的人也没有给人以任何"对峙"之感觉,这对于两个在立场上本应互相水火不相容,并且准备前往某个场所互相PK的阵营来说,反正我是感觉匪夷所思。




3.他们走的这条路很长,两边貌似都是比较宽广的绿化带,从照片上看他们走过来的路的周围都是树木。如果说因为其中某一方是刚从岔路上走过来,而另一方未发觉、未来得及反应,那好象也不太能够说得过去。




4.当中夹杂了好些外国友人。粗略辨认了一下,至少有五人:最左边黑衣女士后面那名高个子、他旁边白衣男士后边的浅发男士、左边披雪狮旗者后面的高个子女士、右边披雪狮旗者后面低头看路的男士、最右边那名斜背着挎包的男士。




5.左边两名分别穿了黑色和白色衣服的持旗女士,从脸型、气质上判断,应该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




有人在跟帖中说,这人不是抢火炬者,你认错人了。那个混蛋是Lobsang
Gendun,,标准的ZD分子,当然这也是有可能的。不过,我还是觉得那个戴雪山狮子巾的家伙,来历十分可疑。下面这张气氛和谐,其乐融融的远景图,也许能够进一步解释我的怀疑——







另外一条更加不可思议的线索,是那位黑衣女子。




让我们放大看看吧——





这位跟暴徒并肩行走的,竟然就是cctv电视访谈的法国留学生邱羽。




cctv网站的连接:


http://www.cctv.com/video/xinwenhuiketing/2008/04/xinwenhuiketing_300_20080410_2.shtml



邱羽在CCTV的访谈对话. 2008-04-11 12:11:23





当时,李小萌是CCTV节目主持人.




李小萌:你说你们在网上还在对这些藏独分子也在发通缉令寻找他们,有没有听到一些怎么样的消息,这些人大概是来自于哪儿,什么样的背景?




邱羽:我是没有亲身经历,但是我有一个朋友,他因为皮肤比较黑,长得比较像藏人,当时就有人问他说,哥儿们,跟不跟我干,给你三百欧。



李小萌:是吗,就这一次,来抢一下,三百欧元?




邱羽:不是,今天过来闹事的,每天可以有三百欧元,大概是这样,如果是能闹得更大,能闹上电视,好像价格还要高。



李小萌:如果是为了钱,金晶听了更生气了。



金晶:这是什么人啊。


............





此外,有网民又揪出了另一个袭击火炬的暴徒,十分凑巧的是,这个暴徒(中)也出自同一支奔赴现场的队伍,也出自同一张照片,并且跟抢夺火炬的暴徒(右)几乎一前一后行走,间距很近——





下面是该暴徒被放大后的倩影,他手里拿着一面中国国旗——






下图是该暴徒因袭击火炬而被警察逮捕时的情形,注意,他脖子缠着雪山狮子旗,而手里的国旗则不见了踪影——









更好玩的是,那位被中国网民指控为抢火炬暴徒的洛桑,最近也发布公开信了,请看有关报道——



藏人洛桑:我不是袭击金晶的人





4月12日,生活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的洛桑甘敦Lobsang
Gendun,突然发现自己一夜之间成了互联网上的“名人”,他的姓名住址,身份和工作地址,以及通过Google地图搜索到的显示着他家的房子,包括他的车子的图片全都被公开在了互联网上。这一天,他受到了来自中国大陆和美国当地华人的无数个谩骂电话和邮件。





这些电话和邮件谩骂他是藏独暴徒和人渣,并指责他曾在巴黎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袭击了来自中国上海的残疾人女运动员金晶。





44岁的流亡藏人Lobsang
Gendun在当地一家珠宝公司就职,是西藏流亡政府美国事务局在犹他分部的秘书。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找错人了。我不是袭击金晶的那个人。我在旧金山参加过奥运火炬传递的抗议活动。但我一直在美国,从未去过也没有能力去伦敦和巴黎。”




4月10日,新华社以及中央电视台报道了上海的残疾人女运动员金晶在巴黎传递奥运火炬中,遭到了巴黎的“藏独暴徒”连续3,4次的袭击。坐在轮椅
上的金晶被一名头披雪山狮子旗的“藏独暴徒”试图抢走火炬的照片一夜之间被刊载在中国大陆的各大报纸和互联网上,身为残疾人的金晶“舍身”卫护火炬的精神
更是激起了中国海内外民众的高涨的爱国感情。义愤填膺的中国网民表示走遍天涯海角也要找出袭击金晶的暴徒的信息。一些网站甚至发出了“全球通缉袭击金晶的
败类”的通知。




中国互联网的舆论力量和网民们的行动能力在接下来的这几天得到了充分的验证。网民们花了两天就在法国的华人网友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些有这名头披雪山
狮子旗的男子的照片。不过这些照片给人造成的印象是,此男子和打着中国国旗的中国留学生们有着良好关系并同属一个团体,从而在网民中造成了极大的争执和疑
惑。





4月13日,一个称“袭击金晶的暴徒人肉资料已经找到”的帖子在北美华人网和中国各大网站的论坛上迅速传开,将目标锁定在居住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西藏流亡政府美国事务局的成员Lobsang
Gendun,并将他的电话,邮件地址和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公布在了网上。帖子称,“这个混蛋在伦敦刚刚因为袭击火炬手被逮捕。马上就跑到巴黎闹事。看来英国警察马上就把他放了。”





13日上午,记者尝试着拨打了互联网上公布的电话号码。一个小时后,电话终于接通了。传来一个平静的男性的声音,让记者一度以为打错了。





“你好,没有错,我就是互联网上公布的Lobsang
Gendun。我今晚已经接到了很多的骚扰电话,他们说了很多不好的话。”





Lobsang
Gendun说,上周,他去了旧金山参加了奥运火炬的抗议活动。但是他从未曾,也没有经济能力去过伦敦和巴黎。





“请相信我说的话,我没有什么要隐藏的。因为如果我撒谎的话,我会感到害怕。我说的是真相,所以我不会惧怕”。





他在随后发来的邮件中,委托记者向中文读者发表以下声明:






我收到了众多来自中国大陆和在美国的华人的邮件和电话。我深感他们找错了人,因为我没有在伦敦(笔误,因该是巴黎)抢奥运火炬。我那时候正在美国,也从没有离开美国。





但是我确实是要抗议中国**,而不是中国人民。他们是我的兄弟姐妹。我之所以抗议,是因为我希望在西藏和中国能有人权。我希望西藏人民和中国的人民都能够享有信仰,表达,言论,教育,以及人权的自由。





我想告诉中文的媒体,你们找错了人,请你们告诉那些无知的人,停止打电话和发邮件骚扰我。





我爱你们,中国的兄弟姐妹。我从未反对你们,我反对的是****。请醒过来吧,我的兄弟姐妹,时间已经到了。”






I am receiving thousands of emails and phone calls from both
mainland China and chinese in U.S. I have a strong feeling that
they got the wrong person because it wasn't me who grabbed the
olympic torch in London. I was in U.S. and never went out of
country.


But I do protest against chinese government but not the people of
china. They are my brothers and sisters. I protest because I want
human rights in Tibet and China. I want people of Tibet and China
freedom of religion, freedom of expression, freedom of speach,
freedom of education, freedom of human rights.


I want to tell the chinese media that you are accusing a wrong
person and tell your ignorant callers stop harrassing me through
phone calls and emails.


I love you chinese brothers and sisters. I have nothing against you
but it's the communist regime. Wake up my brothers and sisters, the
time has come.





Thank you.


lobsang gendun


Sun, 13 Apr 2008 12:22:40 -0700 (PDT)




看过这些消息,你大概头脑犯晕了吧!俺也是一片糊涂啊·#¥……*—(*




接下来,大家就请充分发挥自己的侦探潜能,通过这些信息和线索,去把那名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从残疾女士手中抢夺神圣的奥运圣火火炬的千古罪人给揪出来吧! (小强综合各位网友帖子)








文章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90dfb6010092sv.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