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转载]你不了解的台灣統派

你不了解的台灣統派


看到各位口口聲聲要統一,不過要統一成啥?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在台灣算是統派,我贊成中國統一,不過統一成哪個國家?要用哪種政治制度?要用何種方式?花多久的時間?我覺得各位總是大國心態、一廂情願,幾乎沒顧慮過臺灣人民的感受,「我說了就算」、「不統一就武力解決」。要拿這種心態促成統一,不要說台灣的獨派一定反對,就是統派也絕對力抗到底。

我們愛中華文化,承認自己是中華民族,但對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絕沒好感,也不想歸屬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下,尤其像我這樣的所謂「外省人」,我的祖父母都是和共產黨打過仗的,因為共產黨的關係流離到台灣,吃了很多苦,即使我們贊成統一,但也不願受到共產黨統治。畢竟不管選出來怎樣的總統,即使像陳水扁那樣,我們也已經習慣民主,習慣自由,根本不可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制度。看看香港吧!說是一國兩制,卻不讓香港人普選,台灣人已經看到借鏡。

我看這個版雖然美其名兩岸直通車,對台灣的了解卻膚淺得很,獨派是敵人,統派是朋友,想得太單純,看得太片面。如果不能相互了解體諒,互相尊重,不管是和平統一還是武力統一,最後都沒辦法收台灣人的心。你們知道嗎?從漢人移民至台灣,台灣人就不斷和統治者抗爭,不管是清廷、日本人、國民黨、民進黨,都是一幕幕人民和統治者抗爭的歷史,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靠著野蠻手段吃下台灣,可能要有接收空島或持久戰爭的準備。中國正在進步,可以承受這樣無盡的消耗犧牲嗎?

要和平統一,我想還是從尊重彼此的「國家」做起吧!在台灣,拿著五星旗遊街是合法的,政府不能拿你怎樣。然而看看中國是怎樣對待台灣的,奧運聖火要進台灣,甚至不許中華民國的國旗在台灣本土出現,這是尤其傷統派的心的,台灣人都知道,統派甚至比獨派還要愛這面青天白日旗。昨天台灣的政論節目已經有泛藍民嘴說了:「不准拿中華民國國旗,難道要拿台灣國國旗嗎?」中華民國和台灣國,哪個距離統一比較近呢?不要蠻橫得把統派的心都趕遠了。

大家似乎以為,泛藍的馬英九當上總統,就是台灣向統一投誠了,其實不然。沒有一個台灣領導人會干冒台灣人的眾怒,這樣出賣台灣。我們只是希望兩邊能平等的坐下來談,談經濟、教育、文化……這些對一般民眾有益的事。至於政治,至少要先承認雙方的國家,能像過去的東、西德,現在的南、北韓一樣,在國際上平等對待才行。

想要統一,先想想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吧!你們不是想和兩千三百萬棵無感情的樹統一吧?台灣人在這裡生活,都是活生生的人,對自己的土地、國家、國旗、政治制度……都有深厚的感情,不會輸你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五星旗的感情。如果自己的國家不被承認,在國際上受到踐踏,不管對哪一派的台灣人來說,都是相當令人傷心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